一般路过回收站

累啊

【韩叶】啊?

  【关键词:情理之中,意料之外】

  “那就拜托你了,韩老师。”
  叶修坐在屋里低头做作业,手从略显宽松的校服袖子里探出来,握着一支黑色钢笔。
  其专注神态和动作都令人挑不出一点毛病,简直就是好学生中的模范,模范中的楷模。
  韩文清收回打量的视线,点了点头。
  送家长离开,韩文清转身回辅导室。
  叶修听见开门声,抬起头来:“走了?”
  韩文清大约知道他说谁:“走了。”
  叶修把笔甩开,袖子挽上去,从兜里摸出包万宝路,抖烟点烟夹烟,一系列动作做的是行云流水无比顺畅,十足的一个老烟枪:“憋死哥了。”
  叶修偷眼看见韩文清表情很淡,暂且没有从收钱包升级为收房产证。
  韩文清坐到叶修旁边,在桌上扒拉了一下,翻开数学作业:“你叫叶修?”
  “嗯,叶修。”他叼着烟含糊地应了句,“树叶的叶,修养的修。”
  他翻着叶修的作业,发现这个人……除了名字写的铁画银钩以外,其余都像是用左手写出来的,跟堆起来的小米粒似的。
  俩人就这么沉默地闻着烟味。
  叶修很快抽完了烟,在他抖出第二根烟时韩文清说话了:“不许抽。”
  他说这句话时仍在研究叶修的数学作业,一点余光都没分给作业的主人。
  “别人都是事不过三,在老师你这儿是事不过二?啧啧。”叶修摊手,把烟收起来,瘫在沙发上抖腿,“嘴里没烟哥心里不踏实啊……”
  “那你想干嘛,要是闲的话我去给你拿一套数学卷子。”
  “咱们聊会儿天吧?”叶修呵呵地笑。
  “聊什么?”
  “比如……老师你有女朋友吗?”
  韩文清转过头,看见叶修放大的脸。
  他低声说:“离远点,太近了。”
  是有点近,叶修校服底下露出来的锁骨都能看见。
  “我没有女朋友。”等叶修一脸残念地离远,他才开口。
  “老师你今年多大?”
  “二十五。”
  “大我八岁啊。”叶修咂舌,“那就叫你老韩吧。”
  “随你怎么叫,不过现在给我闭嘴。”啧,张嘴就是一股烟味。
    “哎老韩你可不能这么对学生。”叶修摇头晃脑,“先不说顾客是上帝,为人师表你知道怎么写吗?”
  韩文清觉得自己第一次碰见这么欠打的学生,怪不得霸图组的数学老师都不愿意来,尤其是张佳乐,说他宁可去搅基也不愿意来教这个叫叶修的学生。
  想到这韩文清不禁摸默默翻了个白眼,他真以为他和义斩组孙哲平那点破事无人知晓?
  “嗨老韩!”一双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“发什么呆呢?”
  “没有。”韩文清拿过教案,抽出一张数学卷子拍他脸上,“把这张卷子做了,一个小时。”
  叶修哀嚎:“不是吧老韩——”
  最后他还是开始做这张数学卷子,韩文清注意到他先舒展了下手指,揉了揉右手食指和中指的关节,在桌子上敲了敲,才拿起笔。
  韩文清看了一会儿:“你是不是经常打游戏?”
  叶修正在草稿纸上写歪歪扭扭的公式,听到他问,顿了一下:“以前打。”
  “玩什么?”韩文清好奇心上来了,他也经常打网游,只是不论玩哪个都觉得缺了些感觉,所以经常换来换去,现在找到个同好,他还是有些开心的。
  “4399、7k7k、扫雷。”叶修头也不抬地说。
  韩文清:“……”
  “开玩笑而已。”叶修耸肩,无比严肃地说,“其实我喜欢玩恋爱养成。”
  韩文清:“……”
  叶修眼见韩文清的脸色变的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:“哇老韩你脸色真臭——但是哥不怕,哥是不会给你钱包的。”
  韩文清在心里对自己说,冷静,冷静,不要跟未成年打架,他不判刑我判刑。
  他决定不再搭理这货,就看着他做卷子。
  叶修写字的姿势像打游戏,又快又流畅,他的神态也很专注,窗边火色流云晚霞映在他的侧脸,染红他的睫毛,连原先稍微有些白皙的宅男肤色都不那么明显了。
  韩文清看着他,恍惚间觉得这一幕在哪里见过,就在哪里的窗边,好像也是这个人,叼着烟对自己说……
  ……
  ……
  “韩老师教的很好,希望下次能再上您的课。”叶修笑的很恳切。
  韩文清皱着眉看他,不搭话。
  他想不起来自己怎么会在上课期间睡着,最后竟然是被叶修叫醒的,那时候补习时间已经到了。
  而且他居然梦见了叶修,穿着一件红白的外套对自己说,老韩,一如既往哈。
  叶修也不在意,转身就走,挥了挥手以示告别。
  留下韩文清看他的背影,一脸的若有所思。
  进了车,苏沐橙正在里面等着,见他进来,便说:“叶修哥,怎么样?”
  “不怎么样。”叶修懒洋洋地枕着手,“老韩没想起来……不过也不算很差吧,至少他问我是不是玩游戏。”
  “听说张佳乐和孙哲平前辈都想起来了?”
  “嗯,不光如此,他俩又搅一块了,打啵的时候被张新杰和老林看到,一个刺激,这俩人也想起来了。”
  “那是就差韩队咯?”
  “公主总是要王子来吻醒的。”叶修一脸神秘。
  苏沐橙笑了。
  “公主”要是醒了,“王子”就该“居于人下”了吧。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糟糕的转世梗^p^自带上辈子记忆的老叶和忘光了的老韩。
  还是强行套梗了吧……私密马赛。
  于是我假装@韩叶深夜60分钟。
  祝食用愉快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2015.12.19

评论(2)

热度(55)